你以为这是什么

读心

#暗表深夜三十分##五月十一日#
【关键词:读心】

www试水一发,刚好半小时的样子,看起来好像只是逻辑混乱脑洞【X】

CP暗表 前提恶搞架空小短


正文

1

游戏有个能力,这让他觉得自己有点小特殊,但之所以说是小,是因为作为本身,似乎又是毫无用处。

只是作为微小的能力而被使用,让游戏觉得自己有那个价值。

但是最近,游戏不知为何对于这个能力而感到害怕,直到城之内通知他,他才把那种心中未知的不可控制的微微战栗压了下去。

“所以,虽然可能有点为难。七个千年神器都在这里,你只要能够尽你所能感知这其中的东西就可以了。”

“我依然不确定。但我会试试。”

游戏说完下意识捏了捏胸前的绳子,悬挂着的千年积木似乎受到感应而微微晃荡。但是游戏仍然将他放在了桌面上与其他六个神器一块。

然而那一刹那,游戏却像是被谁急迫了拉了一把,一下子怔住。

“游戏?”

游戏在被叫到名字的瞬间还是会下意识眨眨眼睛。索性城之内见怪不怪,等游戏的意识真正回笼,才关切的问道。

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游戏不知为何下意识勾一下唇角,但又像是暴露了似的感到微微窘迫,本就是偏白直率的面上立刻染了一层浅色的羞意,索性城之内对于游戏那些事情早就知根知底,看游戏这个样子倒是自己又自答。

“我猜又是关于‘他’的。”

“恩。”

游戏声音轻了下去,那双紫色的漂亮眸子害羞的半阖着,却又忍不住为事实辩解一下。

“一开始我并不是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我看到的最多就是‘他’的。”

城之内耸耸肩,对此也不觉得奇怪,灵异事件里什么都是有可能的,更何况游戏奇怪的异能,只是针对于能触摸到某些东西而突然产生影像还原,目前依然不知道具体被算作是什么。

“我听到最多的,也是‘他’的。那么,这次你看到了什么?”

游戏听到提问才退去那些不知名关于提及‘他’才有的羞意,露出一副与前一刻完全相反的模样,极为认真说不上,但在城之内看来就有些像是背书似的那股子劲头,这总让城之内错觉或许游戏对于‘他’的任何事情都已经熟记心底并且娴熟的倒背如流。

“这一次我看到了宏大的迷宫,明明全是金色的装饰,却十分黯淡,全黑色的罩顶,分不清是天空还是遮蔽,以及,他就坐在那里。”

“这是‘他’的心?什么意思?”

“有些沉闷,这次却不是因为孤独,他看起来像在思念一个人。”

“谁?”

“···”

城之内本来低头记着,但是却意外的没有听到游戏的回应,下意识抬头,却看到对方张口似乎怔在了那里。

“游戏,你还好吗?”

游戏方点点头,缓过劲来却是又摇头。

“我不知道,不知为什么看不到那个人,只知道对于‘他’来说很重要。”

“那么这次就到这里?”

“恩。”

“好了,也不要急,就算集齐了所有千年神器也没有谁一定要求你能知晓全部,说来你还是打算把这个带回去吗?”

“恩,过不久等鉴定通知下来,貘良君就会把它放进博物馆。”

城之内点点头,看游戏极为珍惜的捧着那个一直伴着他的千年积木。

——其实你可以一直带着他。

城之内很像这么对游戏说,他也相信貘良并不会对此有意见甚至还会庇护,但是不知为什么,城之内觉得如果有谁在,会否决他们这样的恻隐。

“那么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游戏将千年积木再次挂回自己的胸前。

2

亚图姆有时候会有奇怪的错觉,仿佛有谁在望着自己,那不是从四周可感知的,而是从心底深处。

那种视线在搜罗心中对于任何事情的痕迹并且查阅擅自的行为,虽然极为小心,在第一瞬间,他还是发现了。但是比起这看起来应该算做最过份的事情,他发现他的重点竟然是‘他’不止是看着关于自己的。

这让他极为不满。比起侵犯了他的领域更加不满。

然后在某一天,亚图姆突然发现有时候他竟然可以控制这种力量,不是让‘他’彻底消失,他是让‘他’只能看着自己。

这才是一种被迫者的臣服。

亚图姆极为满意。

END

被读心,隔时代读心,好吧我承认是偏题脑洞【】

评论

热度(5)